鱼丸木有面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不用关注我!!咸鱼产粮随机掉落常常爬墙。言白不再写啦。
请不要挖我全职的坟了呜呜呜谢谢各位太太,默默地看黑历史就好!!

【叶黄】黑道练手。(1)

在任务模式上模仿了一点江南的刺客,叶修也带着点昂热的劲头。不过我写得并不好,完全没有江南的笔锋。

已经过修改,算是正文,剧情老套无新意,不适慎入。

800米是可以做到用两分钟跑完的。请不要质疑。高手在民间。

谢谢大家喜欢,但请不要转载上传至任何空间、博客、微博、贴吧等。

PS:我那三篇东西竟然没有被和谐简直是奇迹,阿门。

————————————

黑夜里,有一个身影在霓虹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奔跑。
背后有人穷追不舍,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脸色发白地逃着,被巨大的恐惧所笼罩。
逃不掉的话……逃不掉的话……
他感觉得到背后的脚步声对他心理的压迫,但更大的是那种未知的暗藏的危险。他心知凶险,一刻不停,心脏剧烈地跳动,肾上腺素分泌,浑身机能竭力地调动着。
可以逃掉……可以逃掉!
背后的脚步声渐远,他欣喜若狂。
而下一秒,他被扔过来的物体猛地砸中脚踝,钻心一样的疼痛瞬间击倒了他,似乎是被打碎了骨头。他爬不起来了。
“还想逃?再过一百年吧。”
那个人似乎料定了这击必中,慢慢地踱步过来,弯腰捡起了地上的钢棍,然后站在了他的面前。他痛苦地抬头,看着这个人。
那是一个男人,嘴里叼的烟在黑暗里发出红色的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烟点上了,烟雾缭绕,悠闲地蹲了下来。他身上的制服被拉开了纽扣,白色衬衫里衬,卷起的袖子露出一截手臂,丝毫没有一个严肃警官的形象。
“这次你们的‘雀’是谁?”
男人笑着把烟拿在手里,弹了弹烟灰,像询问老朋友似的,问着这么一个问题。
“你知道还问什么!”
他在发抖,恐惧感无可救药地攥紧了他。他只说了一句话,也只有这么一句话。
他下一秒就被狙击枪击中了头,精准到无懈可击,以至于男人蹲着甚至都没有动弹,地上的人已经断气了,爆裂开的血浆溅到了叶修的脸和衣服上,可怜的家伙脑袋跟一个西瓜一样被子弹爆得血肉模糊不成样子。
男人好像见惯了这样的场景,连眉都没皱,看着体温尚存的尸体,抬起头望着远处的高楼顶。
那是可以俯视这片街区的绝佳位置,一把狙击枪足够击杀任何一个人,只需要枪法足够准。
而果不其然,那里有一个身影晃了晃。尽管在灯光下那个位置暗得不行,他还是敏锐地看见了。
黄少天的瞄准镜里是那个男人的脸,还是那副懒散的德行,直觉却相当地具有着攻击性,就那么看着这边,仿佛下一秒就会出现在附近。
“‘刀’逃脱失败,这里是‘雀’,已成功击杀。”
黄少天把眼睛移开瞄准器,甩了甩手。
“队长,那个人又盯着我了,他判断能力太强了,你以后绝对不能派我去任务,不然我回不来了。”
黄少天通过耳麦和喻文州说话,听见喻文州传过来的轻轻笑声,他也弯起了嘴角,然后挑衅地对着远处的男人比了个中指,尽管可能他看不见。
黄少天拉了一把枪栓,撤出空弹壳及剩余的子弹,一边和喻文州说话,一边开始整理用具。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会有黑暗,这是给他们这些人的生存环境。
X市是一个繁华的都市,繁华之下必有见不得人的老鼠。不可否认,黄少天就是那些老鼠之一,唯一的区别只是他是只话很多、打人很猛的老鼠。
X市的地下势力有三股,分别是蓝雨、微草以及轮回。黄少天曾不止一次地吐槽王杰希还是个文艺青年,根本不像是倒腾毒品的,倒像是个什么文学杂志。而周泽楷也不像个走私军火的,大家都觉得他比黄少天像杀手。


黄少天隶属于蓝雨,是“雀”的领头人。蓝雨折腾的是人头生意,因此手下有一大批的“刀”,多到源源不断,前赴后继。
“雀”取字中国歇后语,这个类似于组织的东西所存在的价值,就是扫清一切“刀”所留下的蛛丝马迹,乃至于“刀”本身。

成为“雀”的每一个人都强于“刀”,也比任何“刀”更隐蔽。他们天生就是在黑暗中过活的。而就是因为这样,才使得蓝雨这么多年都无法被警察抓到把柄,永远断在“刀”那一层上。


但使蓝雨感到危机的,是一个叫叶修的警察。

这个人好像是凭空出现,此前从没有听过他的名字,而他出现的那一瞬间,就让最强的“雀”暴露在了他的视线范围内。
对,那个犯下无可救药的大错的“雀”,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脱下手套,合着枪械一并塞进高尔夫球包,背在肩上从天台不紧不慢地踱步下楼。
他犯错误的那天,天气并不好,暴雨倾盆,好像是在预示着什么。他当时还笑着和喻文州开玩笑说完了今天任务要出事,下一秒他就看见瞄准镜里有一个矫健的身影以绝对的速度追上了他看守的“刀”,像一个暴徒一般,用随手摸到的金属棍子抡倒了人,一棍一棍,棍棍碎骨。
黄少天根本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个警察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用这样迅疾的速度制服他们蓝雨的人,一枪击毙“刀”后,那个男人竟然毫无迟疑地向自己这个方向望了过来。
黄少天立即骂了一声FUCK,按住耳麦开始汇报情况。
“‘刀’逃脱失败,已成功击毙。‘雀’隐蔽位置被发现,重复,‘雀’隐蔽位置被发现。”
然后黄少天看见那个男人开始移动,直直地向自己呆的这栋建筑奔袭而来。
妈的,这可是八百米外啊!
黄少天顿知不妙,迅速收放器具。只要这个条子发现了自己的位置,随后一定会对这栋建筑进行搜查。他本来可以不用这么匆忙,但他莫名觉得危险。
这是一种野兽的本能,感知威胁的本能。 

——29秒。
黄少天拆放枪械。
叶修距离610米。

——1分02秒。
黄少天退出洗手间。
叶修距离330米。

——2分01秒。
黄少天下到底楼。
叶修距离50米。


黄少天掐算着时间估计着应该能够脱身,刚要走出大楼,他就看见了一个人飞奔过来。

叶修的奔跑速度越来越快,像闪电般撕裂开雨幕。黄少天想都没想扭头回到逃生楼梯往上窜逃。
一追一逃,两个人都是顶尖的人物,一时间黄少天竟然没有甩开,他突然觉得枪是多么的碍事。
黄少天难以想象这个警察以极速在跑过八百多米之后还在加速,他遇到过的警察从来没有这么如恶鬼一样追逐在背后,张开他的獠牙准备狠狠地咬自己一口。
黄少天觉得可笑。他自己才是恶鬼,而他却觉得一个警察的威胁比他大。
两个人一直跑到了顶楼天台,猛地推开门,叶修已经跟在了黄少天的后脚,因此黄少天连回身锁门的时间都没有,下一秒他就从背后被扑倒。
叶修如虎狼,那一扑像瞄准了猎物的咽喉。黄少天猛地倒地,一下两个人就翻滚扭打在一起。
突然,叶修看到了黄少天的脸,似乎是没有意识到这个人这么年轻,甚至还称得上俊朗。叶修一个闪神没有压住,黄少天趁机就爬了起来,翻手就是一把短刀朝人心窝刺去。叶修要劈他的手腕,此时不得不后躲开。黄少天得理不饶人,步步紧逼,每一击都凶狠至极,以至于叶修惊讶他一个狙击手的近战能力一点都不疲软。
那是当然的。因为黄少天出名的从来不是他的枪法,而是他的近身格斗!
一捉一刺,两个人在雨中毫不相让,局势渐僵。黄少天心知不能拖战,刚显一丁点退势,他心道不好,果不其然叶修揉身上前一步就是一个擒拿手,不仅夺下了刀,还制住了他,手被反拧在背后相当难受。
双方都发出粗重的呼吸声,黄少天心想栽了,然后听叶修笑了一声。
“总算逮着了,再逃啊?”
黄少天咬牙没有吭声,他觉得这警察真不靠谱,不应该是先把他拷起来然后问他一堆有的没的吗?
“这么年轻当什么杀手?这么想不开。”
我靠,哪儿那么多话。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没有耐心再听他唠叨。他已经准备找机会自我了断了。
然后叶修开始搜他的身。除了他身上背的狙击枪,搜出来的匕首稀里哗啦地扔了一地,叶修一下就乐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人身上有这么多凶器还跑那么快,跟个移动武器店似的。
“还有没?”
黄少天觉得真他妈憋屈,别着头没说话。
“不说话我就非礼了啊。”
黄少天突然感觉他的手朝大腿根摸了过去,本来就浑身湿透,这么一碰他只觉得寒毛直竖。
草,不仅是个恶鬼还是个变态!
黄少天心知这不是最好的时机,硬是头皮发麻也没动。
其实两个大男人被淋得像落汤鸡,任是脸长得挺中看也毫无美感。而且黄少天还得忍着猥亵,简直是犹如酷刑的煎熬。
“你们干嘛呢!”
突然天台入口出现了一个保安,气喘吁吁地质问。这样的转机简直是天赐!黄少天只一瞬,一个后蹬腿踢在他小腿正面。叶修一个吃痛,被拖着便向前倒下去。黄少天肩上放枪的包因为姿势不对,避免人逃脱,叶修没有拿下来,结果此时成了黄少天利用的武器。黄少天腰一拧,力道之大使得两人互换位置,竟是叶修垫在下面先撞到地面。已经拆分开的枪械再加上黄少天的体重,直接让叶修肋骨都差点断了几根,眼前猛地一黑,不由得松了手。
黄少天借机脱身,叶修却反应极快,猛地拽住他肩上的包。黄少天索性舍弃,随手捞起一把刀,直接朝天台边缘狂奔而去。
事情发生仅是几秒,把那个保安吓得一愣一愣的,看见其中一个人像要跳楼,干脆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心里大叫不好,起身已经来不及,只见黄少天的身影到了边缘猛地起跳,霎时便飞跃了出去——








叶修觉得喉咙里全是血腥味,咳嗽了两声,抹一把脸上的雨水,拿出通讯器联系总部。
“老韩,没抓着,跑了。你带点人过来收拾残局。”
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天台边缘——黄少天那一蹬力道之大,量是他也没法儿当没事人。叶修看见这幢高楼附近有许多高度相近的楼房,这个人显然已经孤注一掷,那一跳正好下落在最近的一幢相对较低的楼房顶部,落差不算太大,距离也足够他做到。叶修的视线里已经没有了黄少天的身影。

他失败了。

那个保安懵了好久,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要报警。叶修慢吞吞地走过来,抓住了保安拿电话的手,掏出警官证给他瞅了瞅。
“看见没?警察。兄弟,你出现得太及时了。”




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安好地全身而退,尽管早就做好了一切撤退方式的准备,但冲击力太大,他那一跃下落的时候裂了踝骨,害得他拄着拐杖养了好一段时间。
想想就觉得窝火。黄少天入这行到现在还没那么凶险过。倒不能说是他犯错,实在是对方太强。
这回他养好了,正巧遇上棘手任务,喻文州就派了他出来。结果竟然还能碰上他,简直冤家路窄。不过还好叶修没有再穷追猛赶,黄少天觉得特别心力交瘁。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丸木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