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木有面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不用关注我!!咸鱼产粮随机掉落常常爬墙。言白不再写啦。
请不要挖我全职的坟了呜呜呜谢谢各位太太,默默地看黑历史就好!!

【叶黄】黑道练手(4)

       叶黄戏份不多。

————————————————

  张佳乐觉得他这种人,谈恋爱是没戏了。

  他驾驶着越野车奔袭在高速公路上,微微皱着眉,手指攥紧了方向盘,狠狠地踩了一脚油门下去。悍马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发动机轰鸣着咆哮,猛地与背后的车辆拉开了一段距离。

  没当卧底的时候,张佳乐在刑警队工作,因为对弹药了解得极其清楚,所以总是被委任与其相关很重要的任务。那时候他的队长是孙哲平,一个异常坚韧的狂徒,那样嚣张的气焰简直让张佳乐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黑道派来的卧底。

  张佳乐经常和他一起工作,那段时间两个人关系很近,现在想来孙哲平会和他坦白也就不是什么心血来潮的事情。

  张佳乐和孙哲平是情侣,地下的。

  在这个社会,同性恋都还没有得到大部分群众的认同,因此他和孙哲平连出门在街上轧马路也只能稍微靠的近一点,牵手都不敢。虽然他觉得牵手这种动作太肉麻了点。

  不过可惜的是,他卧底的这几年来,他甚至连孙哲平的声音都没有听到过。

  

  张佳乐猛地一打方向盘,车轮尖叫着发出摩擦声,他把车调转了一百八十度,反向直冲过去,惊得几辆车都刹车躲避,张佳乐的眉眼都轻快起来,像个深夜飙车的小青年,丝毫没有在意这可能是死亡的追逐。

  

  收到要去轮回卧底的消息时,孙哲平正在家里给他炖一只老鸭,围着围裙像个中年大叔。他开门进来,闻到家里饭菜的香味一下就松懈了,直接坐在了玄关门口。

  孙哲平听见开门声却没有看见人,于是出来看,发现他坐在门口。张佳乐觉得孙哲平那个样子真傻,围着围裙,拿着锅铲就这么看着他,他一下就鼻子酸了,赶紧佯装咳嗽两声,站起来说没事。

  然后孙哲平放下手里东西直接抱住了他。

  孙哲平让他坐在饭桌旁,自己从厨房开始端菜。糖醋小排,麻婆豆腐……每一样都是张佳乐喜欢吃的,满满地摆了一桌,最后孙哲平把那锅他前两天念叨的老鸭粉丝汤端出来的时候,张佳乐只是呆呆地坐着,看着他。

  “吃吧。”

  孙哲平解下围裙,张佳乐恍然惊醒,然后拿起筷子开始吃。

  他吃得那样慢,好像要把孙哲平的手艺全记住,印在舌头上,烙在味蕾上。张佳乐把粉丝捞出来,连着汤一起喝下去,咸淡适中的味道让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一桌菜两个人当然不可能全部吃完,可张佳乐吃着吃着衣服就被脱了。两个人互相抚摸、亲吻,在家里一切可能的地方疯狂地做 爱,从客厅到卧室,从卧室到浴室,张佳乐紧紧地抱着那个男人,如溺水般喘息,感受着对方在自己身体里的冲击。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此后的日日夜夜,没有一秒,再曾相见。

  

  

  不然怎么说他这种人恋爱没戏呢?没办法联络,没办法见面,这种恋人真是差劲中的差劲,比柏拉图式的还要柏拉图。他甚至不知道孙哲平有没有找到另个新欢,也许是个漂亮火辣的美女?那种女人一定喜欢大孙那样的。

  张佳乐大笑着驱车冲撞过挡住他的来追击的车辆,耳边的血红色耳钉熠熠生辉。

  江波涛这个人果然不好糊弄,他已经被不信任了,因此在张佳乐回市中心的时候暗地下令派人过来抓他。可这时候还说些什么呢?他的情报已经送出去了,哪怕是被捉回去拷问,他也什么都说不出来。

  早料到这一天了,为什么还不破釜沉舟呢?

  张佳乐从车内的储物箱里拿出一个小型手雷,他打开了窗,咬掉引信,然后像暴走徒一样,一边狂笑一边向后一个又一个地丢着。

  背后爆炸燃烧的火,就像花一样,炽热地绽放。

  

  

  

  

  

  黄少天猛地从梦中惊醒,他仿佛第一次呼吸那样,深深地吞进一大口的空气,充满了肺。

  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天花板,那是蓝雨内部医院的天花板,雪白一片,日光灯的光亮刺痛他的眼睛。黄少天的身上到处是管子,手臂上在注射着生理盐水,旁边的仪器稳定地发出提示的“滴”声。他好像还不能缓和过来,眼神涣散迷茫。

  “……还需要一些检查,已经快一个月了。……咦?快去通知喻先生,黄少醒了!”

  黄少天动了动手指,僵硬得好像不像他的,他吃力地扭过头,脸上罩着的氧气罩在呼吸间布满雾气。

  那是徐景熙,穿着白大褂,是蓝雨内部的医生,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急忙吩咐身边的人。黄少天感觉自己脑子有点不好使,连动作神经都僵化了,几乎不能做什么动作。

  怎么了?

  他努力地回想,但是很混乱,梦里的场景似乎和回忆打乱了,他找不到头绪。黄少天突然烦躁起来,呼吸加快,徐景熙连忙安抚他,而黄少天拼命地想,他知道一定有什么是他没有记起来的,可是满脑子都是……

  满脑子都是什么?

  黄少天突然愣住了,他看着喻文州进来,担忧又放心的看着他,坐在他身边。往常喻文州在他的身边他就会非常安心,可这时候他却很焦虑。

  “呼——”

  黄少天依靠氧气罩汲取着氧分,睁大眼看着喻文州,而喻文州此时的表情却带着一种悲悯,那是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

  

  他突然想起来,他的梦里全是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额头上的血淌下来,滴在黄少天的眼睛里,他缓缓地对着黄少天做了一个口型。然后他背后是爆炸开的火光,冲击波凶狠地奔跑过来,连带着漫天的碎石和钢筋,重重地拍打在那个男人的脊背上。

  活下去。

    叶修如是说。


评论 ( 15 )
热度 ( 48 )

© 鱼丸木有面 | Powered by LOFTER